※严禁任何形式转载,包括LF内部※

#黑子的篮球##全员##台本#告白

前言:很久前写的台本,说句实在话,我不会写这种东西,所以如果你觉得这不是台本就无视它好了。虽然是进入COS社的测试,可是进入后也没有过活动,作为潜水小能手的某只时隔一年半把它拉出来晒晒。如果转写短篇其实也不错,可是最近懒得动。自娱自乐不要深究。

 

 

原作:黑子的篮球

时间地点设定:帝光中学初中二年级,放学后的活动室内。
出场人物:赤司,绿间,黄濑,青峰,紫原,黑子,桃井

 

【黄濑与青峰坐在长椅上,绿间站在更衣柜前换衣服,桃井推门而入】
桃井:真是不敢相信【夸张的叹着气】
黄濑【抬头】:咦?怎么了,小桃子?
桃井:刚刚在来的路上,被初三的学长拦住了。【叉着腰,做回想状】我还是第一次看到长辈向我鞠躬,吓得差点跳开。
青峰【漫不经心的叹了口气】:这有什么好炫耀的。
桃井【生气状】:笨蛋辉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
青峰【站起来,气势汹汹】:不要叫我笨蛋。
桃井【不服气,向青峰靠近一步】:叫笨蛋笨蛋有什么不对。
黄濑【站起来,挡在二人中间】:不要突然就吵起来嘛,小桃子你继续说。
桃井:真是的。【白了青峰一眼后正打算继续说,紫原开门进来】
紫原【略微惊讶的语气】:啊,小桃子,你已经来了吗?
桃井:小紫,怎么了?【不明所以】
紫原:在去学校小卖部的时候看到高年级向你告白了,结果最新的黄金沙拉酱美味棒就卖完了。【声音越来越消沉】
黄濑【吐槽状】:这有什么关系吗?
青峰【吃惊状】:有人跟五月告白吗?真是勇气十足啊!
桃井【压抑愤怒的声音】:大辉,你刚刚说了什么。
【此时,赤司与黑子进入】
赤司【微笑】:啊,大家都到齐了呢,那么我有消息通知大家。由于体育馆整天维护,今天一队的训练要暂停一天,大家可以提早回去了。
青峰【遗憾】:咦!不是吧。
黄濑【同样遗憾】:今天的ONE ON ONE。
紫原【一边吃着零食一边开口】:赤仔为什么会跟黑仔在一起呢?【含糊不清的发音】
赤司【皱眉】:不要一边吃东西一边说话,敦。
黑子【平淡的开口】:刚刚在走廊上遇到的,就一起过来了。
赤司【转向桃井】:说到走廊,这一路上都听到了有趣的传闻呢。
桃井【一脸慌张的样子】:咦?连赤司君和哲君也听说了?
黑子【依然平淡】:大家讨论的很大声。
桃井【完蛋了的表情】:这下糟了,明天要怎么上学啊。
赤司【突然嘴角勾起了笑意】:反正训练已经暂停了,做点有意思的事情吧。
【所有人的眼睛都看向赤司,不由自主的后退一步,黑子甚至打算退出活动室】
赤司【转头望向黑子】:不要跑哦,哲也。【黑子马上挺起腰板,认真的战好了】其实不是什么让大家困扰的游戏啦,【一脸纯良的笑容】这是你们到了社会上也能应用的技能。
【全员吞咽了口口水】
赤司:来做告白大赛的游戏吧。
全体【莫名其妙的眨眨眼睛】:哈?
赤司:就是告白大赛啊!【笑容不变】
青峰:那到底是什么啊,好无聊。【无兴趣的耸耸肩】
赤司【保持温和的笑容】:大辉,弃权的话,不光是你那惨不忍睹的更衣柜内的写真集,还有一切你能叫得上名字的写真集,这辈子都别想再看到了哦,我说到做到。
青峰【站起,九十度角鞠躬】:赤司大爷,我错了,我参加……不,请让我参加吧。
【其他人用一种鄙视的眼光瞥了一眼鞠躬的青峰】
赤司:当然,让大家参加也不是白参加的【说着亮出一打代金券】只要大家参加,都可以得到顶级西餐店的代金券,那家的牛排和甜点布丁可是人间美味哦!
紫原【一脸兴奋】:赤仔,我会努力!
赤司:【又拿出了一打代金券】还有M记一年份半价奶昔代金卷和稀奇古怪屋的会员卡,听说会员打电话可以免费送货的。
绿间【推了推眼镜】:虽然我觉得很无聊,但是反正也没事,就稍微陪你们一下。
黑子【一脸兴奋】:我要参加。
赤司【看向黄濑】:那么……
黄濑【吞了口口水】:我会参加的。
赤司【满意的点点头】:很好。那么我来说明下规则。【一边说,一边走到桃井身边。】由五月作为裁判,大家分别向她告白,在她的斟酌下给你们打分,得分最高者获胜,而得分最低者要进行惩罚游戏哦!
青峰【举手发问】:为什么是五月?
赤司【一脸莫名其妙的表情】:因为只有一个女孩子。
桃井:可是赤司君,我……
赤司【温柔的笑】:五月参加的话,明天保证没有一个人会在议论今天走廊上的事情。
桃井叹了口气,【内心独白:赤司君真是……】

青峰的场合,其他人坐在一旁看,青峰与桃井相对站立。

青峰【面无表情】:五月,我喜欢你。
桃井【盯着青峰】:那么我和篮球,哪个更重要。
青峰【不假思索】:当然是篮球
桃井【一脸看笨蛋的表情】:篮球笨蛋,零分。
青峰:你想打架吗!
桃井:你再顶撞裁判就判你弃权哦!
青峰【一下子泄了气】:对不起,我错了。

【画外音:青峰大辉,0分垫底,光荣阵亡】

黄濑的场合,此刻黄濑与桃井相对而立。

黄濑【露出职业的招牌笑容】:桃井同学,从我第一次见你,就被你深深的吸引你了,从那一刻,我的笑容,我的心跳都为你存在,你是否愿意接受我的这份爱慕,与我相守一生。
桃井【温柔的笑了笑】:我和哲君那个重要?
黄濑【不假思索】:当然是小黑子重要。
桃井【冷冷的望着黄濑】:痴汉,负20
黄濑:咦,怎么这样【受到打击蹲在墙角】

【画外音:黄濑凉太,负分,再一次败给了青峰】

绿间的场合。

绿间【装作冷淡,因为紧张,手不停的在推眼镜】:虽然我并不想说的,但是如果不说你就会被人抢走,所以我想说……
桃井【抬起一只手,打断绿间】:晨间占卜和陪我晨练,哪个重要。
绿间【楞楞的眨了眨眼睛,陷入了苦思冥想状态】
【等待片刻,此时绿间的表情一直纠结】
桃井【认输的叹了口气】:对不起,对不起,看在你这样认真思考的份上,给你10分啦。
绿间【愣愣的眨了眨眼】:咦?

【画外音:绿间真太郎,10分领先,可喜可贺】

紫原的场合

紫原一直在吃,根本没有说话。

赤司开口:敦,到你了。
紫原嘟着嘴,含糊不清的开口:我觉得食物比较重要。
桃井噗笑出声:抱歉,抱歉,小紫是零食精灵,精灵都是满分的哦。

【画外音:紫原敦,不劳而获的大满贯】

黑子的场合

黑子【平淡的声音从始至终】:紫原君不是已经获胜了吗?
赤司:并列第一也算是第一。
黑子【转向桃井】:桃井同学很棒,我喜欢你,跟我交往可以吗?【很有气势的声音】
桃井【脸瞬间红了,不假思索的回答】:好的

青峰【一下子插到两人中间,指着桃井】:哲跟我说的话是一样的吧,为什么他就得到回应,我就要被骂笨蛋。

桃井【生气的嘟嘴】:说笨蛋笨蛋有什么不对啊,不要当着哲君啊!我还没有做出裁定呢。

青峰【不依不饶】:太过分了,五月你这是故意玩我是吧!

桃井【同样强硬】:有什么关系啊!明明就不是最后,干嘛那么生气。

此时的黄濑正蹲在墙角,默默的嘀咕:最后一名,最后一名,最后一名……

黑子【无奈的叹口气,转头望向赤司】:赤司君,接下来该怎么办。

赤司【微微一笑】:等他们停下来后,想想处罚游戏吧!
【转头向斜上方看去】话说夕阳真美啊!

 

全剧终

评论
热度(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透明小跟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