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严禁任何形式转载,包括LF内部※

#黑子的篮球##青黑##黑子哲也0131生日快乐#分享喜悦

从本部警视厅出发,走二十分钟,转过十字路口的转角,是一间两层小楼的幼稚园。原本巡视这一带是一年前从警官学校毕业的青峰大辉巡警的工作,而今日稍早前,从本部下来了调令,通知他可以如愿以偿的调职到总部刑事侦查课去,成为一名刑警。得到了这个好消息的青峰,迫不及待的催促着与其进行交班工作的同事,比以往早了半个小时上街巡逻。

“别看离本部很近,这里的住户也是很麻烦的,所以要小心应对。”这是青峰的经验之谈。“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”这种有点常识就知道的道理,有的时候会成为歹徒们抱着侥幸信奉的真理,再加上这一片又以老旧居民区为主,更会成为歹徒们藏匿的最佳场所。当然,说是这么说,其实青峰倒并没遇到过什么穷凶极恶的歹徒,反而是夜班巡逻时逮过几个吓尿了裤子的小毛贼。时至今日,他都没搞清楚,那些贼究竟被什么吓得哭天抢地,站都站不起来呢。不过从那以后,这里的夜间治安倒是好了不少,作为巡警的他的功劳簿上,自然填了这浓墨重彩的一笔。而坊间怪谈中的巡逻的巡警制服,在他调任后很久,依然是街知巷闻的都市怪谈,只不过当事人并不知情就是了。

 
 

“啊,你稍等一下。”转过街角,青峰唤住同伴后,高高兴兴的向幼稚园的栅栏边跑去。而此刻,幼稚园的庭院里,一群穿着粉蓝色幼稚园团服的孩子们,正跟着老师开心的做着游戏。

“大辉?”站在一旁看着孩子们玩耍的长发美女不经意的转身,看到栅栏旁正跟她挥手的男人不由得吃了一惊。“比以往早了三十分钟呢!”女子一边看着表,一边走过来,那亲密的样子,令他身边的同事一时间以为,这女子就是青峰的女朋友。

“青峰真好命。”同事如此羡慕的内心感叹青峰自然不得而知,他嘿嘿一笑,神秘兮兮的压低了声音。“我有好消息要跟哲说,他在吗?”

“你这样真让人觉得讨厌。”女子不高兴的嘟起嘴,眼前的青梅竹马的表情让她莫名的动了气。“我是不会帮你叫哲君来的,哲君可是我们幼稚园的招牌,不能落入流氓警察的手里。”

“喂,你说的太过分了吧,我可不是流氓,我很快就要升做刑警了。”青峰闻言皱起了眉头,气势汹汹的反驳道。

“别开玩笑了,aho峰怎么会当刑警,警察局要关门了吗?”女子一反初见时温婉甜美的印象,与青峰斗嘴时的气势毫不逊色这位人民公仆。

“那个,请不要在这里吵架,小朋友们都很担心。”正在他们吵的难解难分的时候,女子身旁突然有人开口调解。只是这声音太过出其不意,包括当事人和旁观的青峰的同事在内,全都被吓了一跳。

“阿哲?”“哲君?”吵架的当事人异口同声的喊出了来人的名字,声音有点震耳,对方皱了皱眉。

“哲君不是在上课吗?”女子率先提出疑问,对方搔了搔脸颊,为难的叹了口气。“园长跑来教室说有巡警找我,一时间孩子们都哭起来了,所以我让园长留下来善后后,就来把吓哭孩子们的巡警赶走。”

“我的错吗?”青峰觉得很委屈。

“大辉,你该有话对哲君说吧。”女子催促着青峰,自己却一点也没有让两人独处的意思。

“啊,对了。”被好友提醒,青峰才想起来自己提早出门的原因,慌慌张张的拿出来调职通知。“我,我明天就可以去刑侦一科报道了哦,所以想第一个告诉阿哲。”

“那个刚才我就知道了。”黑子面无表情,看了一眼身边的女子。“你跟桃井小姐吵架的时候已经说过了。”

“咦?”青峰看了看黑子,又看了看桃井,此刻后者正一脸得意,显然是看到青峰沮丧而心情大好。“是吗!”暗暗叹了口气,青峰心情低落,本来要第一个告诉黑子的,本来想让他笑着对自己说……

“虽然不是第一个知道,可是我还是为你骄傲。”黑子说着,抓起青峰的手。“青峰君果然是最棒的。”

“阿哲……”对,就是想听到对方这样说,在他心中,自己是最棒的,这比任何人任何的赞美和褒奖都来的有意义。

“那么以后也要加油哦!今晚会做你喜欢吃的,早点回来哦!”

“好的!我会努力的!”青峰说着,突然间站直身体,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后,叫上看傻了眼的同事,开始继续巡逻了。

 
 

“刑警啊,阿大他没问题吧。”桃井看着青峰的背影,露出了担忧之色。

“没问题的,因为青峰君是hero哦!”黑子微扬嘴角,露出了桃井从未见过的幸福笑容。

 
 

与此同时,紧跟在前辈身后的巡警,很识趣的保持了沉默。可是在他心中,前辈的恋人,已经从桃色头发的漂亮美人,变成了水色短发的透明精灵了。

 

评论
热度(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透明小跟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