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严禁任何形式转载,包括LF内部※

#黑子的篮球##赤黑##青黑##虚拟战国#Ⅰ

那是一个明媚的午后,虫鸣淹没了一切声音,黑子哲也呆呆的眨着眼睛,望着庭院里突如其来的陌生人。身穿忍者服的男人一脸凝重,将手上捧着的陶罐递到黑子祖母面前。老人不发一语,盯着陶罐看了很久,最终才颤抖着接过罐子,紧紧的楼在怀中。男人皱了皱眉头,张了张嘴,却不知该说些什么,只能咬了咬牙,转身离开了。

“祖母…”黑子小心的靠近老人,看到她眼角泪水的瞬间,担忧的皱起了眉来,下意识的拉住了老人的衣襟。
“这位是…”已经迈出步子的男人猛的转身,双眼紧盯着声音的来源。令人生畏的犀利目光吓了黑子一跳,急忙躲在祖母身后的他隐去了自己小小的身形。
“您还想从老身这里夺走什么?”虫鸣戛然而止,四周的空气仿佛凝至冰点,老人目光尖锐,仿佛利刃般直视着男人。
“……您也知道。”男人被这气魄吓了一跳,隔了半秒才缓缓开口,紧绷的神经还没有放松下来。“这是命,谁都改变不了的命。”话语的尾音含糊不清,仿佛自言自语一般。天际惊鸿掠过,悲鸣经久不散,风吹动男子的额发,他的眼中是深沉的悲凉。
“对不起。”黑子的祖母惨淡一笑,苍老的声音有些颤抖。她闭上了眼睛,深吸一口气,再度睁开那双眸子时,眼里尽是柔情。“老身失礼了。”微微欠了欠身,老人礼貌的道了歉,抱紧罐子的手又紧紧的收了收。
男人不知如何回应,只是木然的回了礼,看着老人蹲下身子,慎重的放下怀中的陶罐,转身对着年幼的孙子。
“哲也,接你的人来了。”抚摸着黑子小小的脸颊,老人温柔的开口。黑子眨了眨眼睛,转头看了看庭院中的男人。
“今后要好好照顾自己。”老人微笑着,那是黑子最后一次看到那慈爱的容颜。

月色阑珊,晚风吹动窗沙飞舞,伴着皎洁的月光,凝视着睡得安详的君王,黑子默默的守在他身旁。思绪不经意间游离,忆起了那久远的过往。无休止的虫鸣,老人的剪影,乡间小路尽头的破败屋舍,这一切的一切被骄阳粉饰的遥不可及。黑子从未抱怨,也毫不责怪命运,甚至不后悔没能见到祖母最后一面。然而即使如此,他也曾想过,当初如果可以抓的再紧一点,是不是现在的自己就是全然不同的存在了。
“空想无用,你是我的。”突如其来的声音打破夜的宁静,黑子循声望去,那双赤瞳正死死的盯着他。“哲也,你走神了。”
“属下知错,请陛下责罚。”单膝跪地,黑子低下了头。
“那么就到这里来吧。”掀开被子,拥有百万城池,君临天下的君王赤司征十郎坏笑着,惹得黑子满脸绯红。
“这是恩泽,属下不敢。”面对一本正经的黑子,赤司弯起了嘴角,不再强求的从新盖好被子。
“我要继续睡了,别再走神了。”听到黑子的回答后,赤司翻了个身,他不着急,因为黑子是他的,永远都是。

过了半刻,四周再次陷入宁静,黑子深吸了口气,甩了甩头。“所有的假设都不可能发生,他的选择已经指定了未来。”那个午后,那个夏日,那位风烛残年的老人,都不会再出现在黑子的面前,放开那衣襟的瞬间,他的未来早已注定。
“我是赤司的,永远。”心中默念自己的未来,黑子扬起了嘴角,湛蓝色的眼眸里没有半点犹豫和迷惘。

 后记:虽然现在只有两人出场,不过以后还会有其他人。绝对不会辜负all黑之名!

评论
热度(3)

© 透明小跟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