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严禁任何形式转载,包括LF内部※

#黑篮##赤黑#

#赤黑日预热#

一望无际的麦海中,少年伫立着,眼含微笑,静若处子。麦田里有孩子在自由的嬉戏,那稚气脸庞上的笑容仿佛阳光一般,将原本金黄色的麦子照耀的更加熠熠生辉。突然,小麦色皮肤的孩子向少年冲去,然而他的目标并不是少年,而是少年身后那深不见底的万丈深渊。在他身后,其他的孩子也仿佛找到了刺激的游戏,前赴后继的向这边冲来。少年一时慌了手脚,拦在最前面的那个孩子面前,拼命的想把他赶回去,赶回那一望无际,金灿灿的麦海里去。
然而,一切只是徒劳,男孩那靛青色的眼眸里没有他的身影。只见那孩子一路向前,对着深渊张开怀抱,由不得少年百般阻拦,闭上了那熠熠生辉的眼眸,纵身越入深渊。少年还来不及悲鸣,跟随者便一个接着一个越下深渊,只有少年一人,无力的连哭泣都做不到。

“哲也,醒醒。”耳边是温柔的呼唤,温暖拂过脸颊,黑子慢慢睁开眼睛,那双湖水蓝色的眸子用了半秒才找准了焦距。脸上带着些许担忧,身着浴衣站在他身边的不是别人,正是在新手战大获全胜,从此后毫无败记,被称为“天才”的将棋大师——赤司征十郎。
“赤司君,你回来了。”揉了揉眼睛,才发现睫毛湿漉漉的,不禁疑惑的望了望赤司。
“不要看我,我也被吓了一跳。”赤司叹了口气,看得出那是平时的黑子,悬着的心放了下来。盘腿坐到被炉旁,拿起托盘里的橘子,赤司的眼睛不经意间扫到了盘子旁的书籍。
“麦田的守望者?”中学时图书馆炙手可热的读物,只因被称为“美女”的国文老师随意的一句推荐。赤司也在无聊时阅读过,却因理解不了主人公的想法,所以对这本书一直没什么好感。
“做了奇怪的梦呢。”将脸颊的泪痕擦干,黑子小声的嘀咕,眼睛死盯着那封面上金黄色的麦田。
“他真的疯了吗?”将橘瓣丢进嘴里,赤司突然发问。被问到的黑子莞尔一笑,转过头看着赤司。“说不定是个很精明的人哦。”
“是哦!”看着黑子那明亮的眸子,突然间,赤司仿佛明白了那疯狂的主人公,脸上不禁露出了温柔的笑容。“哲也,我觉得…你是个好的守望者。”
“哈?”黑子莫名其妙的眨了眨眼睛,对上的是对方温柔的双瞳。
“你不是把悬崖上的孩子都赶回去了吗?”伸手抚平了黑子睡翘的头发,赤司开了口。“那片麦田很美哦!”
“赤司君。”黑子的眼睛一热,泪水突然涌了出来。在一切已成往事的如今,他突然发现,他守护的那片麦田正是哺育阳光的基地,而那于梦中无法哭泣的自己,则是无法强到守护希望的脆弱心灵。他不是麦田的守望者,而是一时找不到出路的小孩子,在与大家一起跌入深渊的瞬间,找到了让彼此活命的绳索而已。他感激诚凛,感激火神,感激陪他奋斗过的每一个人,正因为有他们,他才是他,他所守护的阳光才依然摧残。

“小赤司,你做了什么!!”拉开纸门,许久未归家的年轻机长看到的景象是,哭的梨花带雨的黑子,而抚摸着黑子头的赤司不发一语的吃着面前的橘子。
“凉太,你太吵了。”吐掉了嘴里的橘子子,赤司一脸不悦,黑子也不忘在此时点头附和。
“怎么这样…”黑子此刻已经停止哭泣了,反而是颜系第一的“前模特”黄濑凉太,因刚回家就被嫌弃而小声的抽泣起来。

评论

© 透明小跟班 | Powered by LOFTER